Mobius

关于

【櫻七】確信犯

「我知道娜醬的秘密。」

 


捧著從圖書館借出的星空圖鑒,櫻井穿過悠長的長廊,耳邊是放課後操場上熱鬧的部活喧囂聲。


本應該只有一個人的天文部活動室里卻傳來了對話的聲音。


櫻井停住了腳步,裙角被過道的風吹拂搖曳。手撫上天文部的大門,櫻井側身傾聽。


「雖然…なな還是想說出來。高山さん,我喜歡你…」


是西野的聲音。櫻井捏緊了手中的書,舌尖傳來了苦澀的滋味。


大概有那麼長的沉默,世界兀然安靜了下來。


「抱歉」高山聲音沉穩卻柔和,「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。」


「…那一定是很好的人吧。能被高山さん喜歡的話。」


能聽見西野比平時略顫抖的聲音,櫻井松了一口氣,卻莫名的,心臟酸澀的揪痛起來。


在夏日略顯灼熱的風里,櫻井整理了自己遮擋在眉間的髮絲,擺好了自己一貫的笑容,推開了活動室的大門。


「啊,玲香。」高山溫和的笑著撓了撓頭,「我來給娜醬送今年學園祭的安排表。」


「小實辛苦了。」櫻井拍了拍高山的肩膀,眼神卻不由自主的擔憂起咬著唇的西野。


「那我先去劍道部了。」

 


門被輕輕的關上,室內重歸寧靜。櫻井歎了一口氣,把本想跟西野一起看的星空圖鑒放到了桌子上。


被身邊的西野抓住了手臂,緊繃的唇線終於塌了下來。


這個人哭的時候也是這樣的安靜,大顆大顆的淚珠滾了下來。


西野沒有說話,平時柔亮的黑色眼瞳蒙上了霧氣。


「娜醬看我。」櫻井掛上一貫的傻笑,表演起了自己最擅長的冷場段子。


西野卻像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樣,淚水根本沒有辦法停下來。

 



最終陪著西野從學校回到自己的家。


特意為西野編了一個做課題的藉口給西野家打了個電話,西野的母親聽到是櫻井,很痛快的答應了留宿。


櫻井揉著疼痛的太陽穴,放下手裡的電話,赤著足踏上了木質階梯。

 

認識西野已經多久了呢。


因為一直是同一個街區的近鄰,從有記憶起,一向不善言辭內向的西野就在自己的身邊了。


大概是因為過於熟悉的關係, 西野在櫻井面前會說在其他人前不講述的東西,也會偶爾展露小惡魔的一面。會因為自己無聊的笑話和行為笑得瞇起了眼睛。


 

但要是,喜歡上西野的這個事實的話。


櫻井記得那日西野穿了水色的連衣裙,兩個人垂著腿坐在天臺,一起擠在架起的望遠鏡前分享蒼藍色夜空里一簇一簇銀白色的繁星。


這樣的距離不是沒有過,卻第一次讓櫻井的心臟跳動了起來。


微涼的空氣中瀰漫著西野柔軟的發間香水的氣味。吐息之間帶著體溫的氣息仿佛一朵一朵瑩白纖細的花朵逐漸綻放。


眼前星空的瑩白色也仿佛連成了一片,變得模糊了起來。


櫻井聽到自己胸腔中,心臟加速搏動的聲音,可能是這樣啊,讓身體都微微顫抖了起來。


「玲香你冷嗎?」西野轉過頭來,柔軟濕漉的眼睛注視著櫻井。


櫻井發覺自己變得很奇怪,手心開始冒出了汗水,熱度卻不停歇的蔓延到了頭頂。


西野晃了晃光滑裸露的小腿,勾住了櫻井的小腿,溫暖的熱度從肌膚相觸間給肌理表層傳遞了信號。


櫻井腦海里一片空白,呆呆看向了西野。


西野卻因有些呆愣的表情笑了起來。「這樣子就不冷了吧,溫度是傳遞的嘛。」


興許是能夠理解了,夏目漱石所表述的月色真美。


在心跳的轟鳴聲中,櫻井知道這一刻開始,自己已經回不到以前了。


從友情變質的感情被腐蝕出紋路,但只能好好的收起來,悄悄的藏進心底最深處的房間里。

 


 

「我也窺見了高山的秘密。」

 

櫻井知道西野喜歡上了高山。


櫻井沒有選擇告訴西野的秘密。大約是預見了今日的一切,所以才特意選擇不說,帶有這樣惡意卑鄙的心態。


如你所願,不是嗎。指尖撫著樓梯木質扶手清晰的木紋,一圈一圈像漣漪一樣暈開,櫻井自嘲的笑了笑,酸澀的苦味持續縈繞在鼻尖。

如你所願。

 

也許是天生有著碰見秘密的體質。就像陶鑄的內裡,蓋子闔上之後一切東西都被沉沉的關在其中。

 

灰暗的雲層遮住了天際的光。廊間也因此變得昏暗,蒙上了暗色的薄紗。


雨腳如麻,積攢的雨水順著合宿道館的屋簷滴滴答答的滴落在凹糟之中。


櫻井趿著室內鞋,駐足在練習室外,順著佈滿塵埃木質的隔窗,窺見了本應無人的練習室里,纏綿的兩人。

 

高山穿著深色的袴,髮絲被劍道練習的汗水匯聚成了一縷一縷,貼在了額間。


雨水帶來濃郁的泥土的氣息,潮氣氤氳在與另一人緊貼的唇間。


女人有著不同于常人的白色膚色,白襯衫的袖子被挽好在手臂間,緊緊摟在高山深色袴的腰間。顯得手臂更加瑩白如雪。


是這樣的熟悉。


櫻井倒吸了一口涼氣,後退了一步,捂住了自己因為驚慌而將脫口的尖銳聲音。

 

高山喜歡的人,是學校的聲樂老師。

 

 


洗完澡的西野穿著櫻井的睡衣,披散著濕漉漉的發,縮在櫻井的床上。


淚水仍然沒有停下來的意思。櫻井背過身關了門。


看著喜歡的人哭泣是怎樣的感覺,讓櫻井來形容的話,就是被鈍刀一刀一刀劃著心臟的疼痛吧。


鬼使神差的,雙膝跪坐在床邊,櫻井捏住了西野過於單薄的肩。


「讓我來吧。我也可以的啊。」


西野睜大了眼睛,被櫻井湊上前吻去了臉頰上的淚珠。


但卻沒有拒絕。


櫻井只記得自己熱切的想要給她安慰,不想再看到悲傷流淚的熱切心緒。


西野和自己所夢想的一樣柔軟順從,自己最喜歡的臉上帶著淚痕和熱氣氤氳所起的薄紅色。


櫻井過長的發遮住了自己的左眼,流水一樣的髮絲垂在了西野沾染了汗水的臉邊。指尖挑起輕薄的衣服,掌心感受到的溫度仿佛不真實一樣。


橘色的燈光給軀體鍍上了輪廓模糊的金色。


年輕的肌膚緊緊的貼在了一起。


就該是如此契合。


櫻井低頭吻在西野唇間,舌尖的苦澀融化在交纏的吐息中。西野像溺水的人一樣緊緊摟住櫻井同樣單薄的背脊。


生澀卻像是要奉獻出什麼一樣不顧一切的動作,腦中模糊而轟鳴著因為哭泣而沙啞的細小呻吟。眼前的一切就像是蒼藍的星空,繁星,月色。最終匯聚成一片一片銀白色的海浪,涌上淺色的沙灘。

 


大概是做了一場夢吧?

 

西野是櫻井最好的朋友。

所以能不能還像以前一樣。

 

 

那之後的一個星期,櫻井都繞開西野。這對熟知西野的出勤表的櫻井來說也並不是容易的事情。


西野站在門口張望的時候,櫻井默默退回門後。


可能只是畏懼的情緒作祟。第一次將自己變質的感情完全展露在外,櫻井不敢去想象西野會怎麼看自己。


會不會從此之後覺得懷揣著這樣心緒的自己,如此嘔心。


提著通勤包,渾渾噩噩的繞過常一起去的粗點心店,步下必經的陡坡,穿過街心的一起蕩鞦韆的小公園。
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
櫻井沒有理會母親擔心的目光,把自己關在了房間里。一頭栽進了床鋪里。


頭疼得仿佛要炸裂,喉間乾渴得如同龜裂的土地,每吞嚥一口都感受到撕裂的疼痛。睡得並不踏實的櫻井迷迷糊糊的感覺到母親給自己量了體溫,蓋上了厚厚的毯子。


睜開眼睛的時候茜色的晚霞灑在房間里。喉嚨還是乾澀的疼著,櫻井抬手想要去拿床頭櫃上的水杯。


手被緊緊的攥在柔軟的掌心里,櫻井咬了咬下唇,輕輕探身去看。


發頂被染上茜色的,柔軟的臉頰靠在床沿,西野眨了眨眼睫,烏亮的眼睛用上目線注視著櫻井。


櫻井抬起另一隻手捂住了自己的臉。哭了起來。


西野坐了起來,用指尖揩去櫻井臉上的淚水。


「我覺得有玲香在身邊,真是太好了。」



END


评论(23)
热度(70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